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量:

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和甘肃赛区获奖名单近日进行了公示。我校共有25支代表队参赛,12支代表队获奖,获奖率为48%,其中国家二等奖4项、省级特等奖5项(含国家二等奖)、省级一等奖4项、省级二等奖3项。本次竞赛共评出全国一等奖46项,全国二等奖152项。甘肃省共获专科组全国二等奖5项,我校占4项。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得益于学校教务处对科技竞赛工作的引领和支持,更离不开参赛队员们的拼搏付出和指导教师们的辛勤指导!

我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工作由教务处负责组织,数信学院负责承担数学建模课程授课、参赛队员选拔、组建指导团队、赛前模拟集训等工作。指导教师团队以数信学院青年教师为主体,近年来还逐步吸纳了电子商务学院、初等教育学院、机电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多位青年骨干教师。通过组织每年一次的校级数学建模竞赛暨国赛队员选拔赛,指导教师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以模拟集训、专题讲座、案例解析、优秀论文破解报告等形式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融合”的目的,使学生们掌握了有关的数学建模方法和利用数学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学生真正感受到数学在科学技术及工程领域中的重要作用,激发了学生利用数学建模解决实际问题的热情,提高了建模能力、学会了团队合作,展现出我校师生坚韧拼搏、精诚团结的数模精神。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的培养,此次成绩的取得是对我校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的充分肯定。

联系我们

育心楼-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电话:0939-3202016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