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202331日下午,数信学院在613举办张文鹏教授聘任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胜青,数信学院名誉院长、特聘教授何万生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仪式,聘任仪式由院长李锐主持。

在聘任仪式上,何万生介绍了张文鹏工作简历和教学科研情况。

王胜青代表学校对张文鹏教授的加盟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欢迎。他表示,聘任张文鹏为学校特聘教授对于数信学院打造培育学科建设、推动科学研究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于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必将发挥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他强调,数信学院要加强合作,提前谋划,用好特聘教授资源,发挥人才最大效益,促进学科建设水平的提升,尤其带动中青年教师队伍发展,提升科研水平。

随后,王胜青代表学校为张文鹏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

张文鹏在发言中感谢学校的信任与聘任,他表示将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认真履行特聘教授岗位职责,创造一流成果、培养一流人才,把科技成果转化为育人优势,为陇南师专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多作贡献。

聘任仪式后,张文鹏与我院全体教师进行座谈交流。

附:张文鹏教授简介

张文鹏,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数学会理事、《Scientia Magna》杂志主编、《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杂志副主编等职;陕西省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陕西省“三五”人才第一层,被国家人事部选为“百千万”人才。在科研方面主要从事初等数论及解析数论的研究,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数学天元基金项目、国家“九五”数学重点项目、国家教委第四批重点跟踪支持人员基金项目、国家教委留学回国人员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教委科研基金项目、陕西省“三五人才”专项奖金项目等二十多个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期刊上190多篇。单独完成的“关于L-函数的均值定理及其有关问题”项目获1992年陕西省教委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及陕西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数论函数及其有关问题”项目获1993年陕西省教委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及陕西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解析数论中的一些新进展” 项目获1995年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数论研究论文又获1993年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研究类奖二等奖;“数论函数的均值及其有关问题研究”项目获2001年陕西省高校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及2002年陕西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获2009年陕西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Dedekind和、特征和及其相关问题研究”获2011年陕西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文:姚燕燕   图片:李娟)


 

 

联系我们

育心楼-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电话:0939-3202016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