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新宁甘赛区联合阅卷工作在我校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6 浏览量:

10月1日上午,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新疆、宁夏、甘肃赛区联合阅卷及赛题研讨会开幕式在我校电商学院报告厅举行,来自三省二十五所高校数学建模界的近40位专家参加本次阅卷工作及研讨。开幕式由甘肃省数学会秘书长王宾国教授主持。

副校长王胜青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及数信学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我校自2004年以来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所取得的成绩,向数学界的各位专家支持和关心我校发展表示感谢,并预祝本次阅卷工作及研讨会圆满举行。

会上,新疆大学孟吉祥教授和兰州大学李万同教授分别致辞,并对阅卷分组工作进行了安排,对阅卷相关事项进行了具体说明。

开幕式后,阅卷工作在电商学院206实验室有序展开,此次阅卷采用网上阅卷系统。

据了解,本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新疆、宁夏、甘肃赛区联合阅卷及研讨会由甘肃赛区组委会主办,我校数信学院承办,相关工作一直持续到4日。参加本次活动的专家学者来自包括新疆大学、宁夏大学、兰州大学等25所高校。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该竞赛面向全国高校的本、专科学生,在每年9月的某个周末前后3天内举行,学生以队为单位参赛,每队的3名学生须来自同一所院校,专业不限。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参赛学生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模型的建立、模型的求解、模型的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由于竞赛题目具有较大的灵活性,因此给参赛学生发挥创造能力提供了广阔的舞台。竞赛旨在培养学生获取知识的能力、运用知识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精神。

开幕式致辞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阅卷现场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分组讨论

一群人站在一起合影描述已自动生成

联合阅卷全体教师合影

联系我们

育心楼-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电话:0939-3202016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