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成立于2014年1月,由原数学系(2003年成立)、计算机系(2004年成立)组建而成。

学院共有专兼职教师52人,其中教授2人,外聘教授2人,副教授20人,讲师18人,助教8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32人。1名甘肃省优秀教师,1名甘肃省骨干教师,1名陇南市学术带头人,2名校教学名师,44人(次)荣获市厅级及以上荣誉称号,15人(次)被学校评为中青年骨干教师,2人被评为教学新秀。

现有小学数学教育、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应用等专业。主持省厅级科研项目61项、校级科研项目13项、主持校级教改项目28项。在省级及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5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2篇,被EI收录2篇,SCI收录2篇;主编和参编教材13部。已形成一支学缘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比较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学团队。

学院以师资队伍为支柱,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自2004年以来,学院教师组织并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校共有849名学生参加,其中117支队、351名同学获奖,其中甘肃赛区特等奖31项,一等奖38项,二等奖47项。甘肃赛区特等奖参加全国评奖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20项。近三年学院教师参加甘肃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获二等奖4人次,三等奖8人次;组织并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甘肃赛区三等奖9人次,近三年学生先后有200余人(次)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邓品珊奖学金”等荣誉称号。2021年,我院100余名应届毕业生被我省本科院校录取。同时,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素质提高和能力拓展,组织学生开展以暑期社会实践、职业技能大赛、数学建模大赛、演讲比赛、辩论赛、数模文化节、文艺展演等为主要内容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极大地活跃了学生业余文化生活,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现有数学建模协会、电脑爱好者协会、棋类协会、乒羽协会等学生社团。

联系我们

育心楼-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电话:0939-3202016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