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宁夏大学潘欢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量:

3月16日,宁夏大学潘欢教授在科技楼109多功能报告厅作了题为《智能算法与应用数学—由大学生数学建模谈起》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信学院院长李锐主持。数信学院100多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潘教授首先介绍了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赛事并分析了近年的竞赛题型。接着,他又紧扣主题,对神经网络、粒子群算法、蚁群算法及遗传算法等智能算法的应用进行了讲解,提出了“解决实际问题需优化方案”,这样才能事半功倍。最后,潘教授对报告内容作了简短的总结,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多读书,多学习,努力提升自我。

李锐对本场报告进行了总结。他说,整场报告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不仅帮助学生了解了数学建模,还为教师的科学研究提供了思路与空间。

联系我们

育心楼-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电话:0939-3202016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