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正文

兰州交通大学数理学院褚衍东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量:


cyd1.jpg


cyd2_副本.jpg


5月12日下午,应科研外事处和数信学院邀请,兰州交通大学数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褚衍东教授来我校学术报告

报告前,副校长王胜青禇衍东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随后,禇衍东教授在电子商务学院3楼报告厅数信学院全体师生了题为“动力系统参数匹配规律研究”的学术报告。他主要从带参数线性方程组的解、线性系统中的参数研究与共振现象、非线性动力系统分岔与混沌研究、机械系统双参数关联关系与参数匹配、动力系统参数匹配规律研究的意义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最后,禇衍东教授和部分师生就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整个讲座既有通俗易懂的数学理论基础,又有可视化的图形示例,内容丰富,信息量大。


个人简介

褚衍东 兰州交通大学二级教授、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博士生导师,曾长期担任数理学院院长。现任甘肃省轨道交通装备系统动力学与可靠性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甘肃省数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理事。

长期从事应用与计算数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机械系统动态特性与动力学参数匹配规律研究。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生导师基金项目、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甘肃省国际交流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10余项科研项目。3项成果分别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二等奖,2项成果分别获甘肃省自然科学三等奖、二等奖。3项教学成果获甘肃省教学成果一、二等奖;2部教材分别获甘肃省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铁道部优秀教材三等奖。

2003 年获首届“甘肃省高校教学名师”, 先后获“全国铁路青年科技拔尖人才”、“甘肃省高校跨世纪学科带头人”、 “甘肃省333人才”、甘肃省“园丁奖”等称号。


联系我们

育心楼-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电话:0939-3202016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