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正文

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万同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量:

lwt1.jpg


lwt2_副本.jpg

5月12日下午,应科研外事处和数信学院邀请,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万同教授来我校学术报告

报告前,副校长王胜青李万同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随后,李万同教授向数信学院全体师生做了题为“从Malthus人口模型到混沌”学术报告。他从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些实例入手,分别介绍了Malthus模型、Verhulst模型、Logictic模型、Vehulst模型的扰动、Li-Yorke混沌、Sarkovskii定理、长期天气预报的可行性以及混沌理论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李万同教授就近年来他所研究和关注的领域中的一些主要问题和国际数学的发展大环境向大家作了简单介绍。

讲座内容丰富,知识性强,是深刻的数学问题但通俗易懂且贴近生活。

个人简介:

李万同,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兰州大学“萃英学者”特聘教授。研究方向为非局部扩散方程与动力系统。先后访问美国迈阿密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美国明尼苏达大学。2013年应邀在第六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做邀请报告。现任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甘肃省应用数学与复杂系统省级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甘肃省数学会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专家。 2014、2015和2016连续三年入选全球“最具影响力科学精英”榜单,并被授予“高被引科学家奖”。2015年获得兰州大学国华杰出学者奖领军人才奖,2010年入选甘肃省领军人才第一层次,2006年获第五届“甘肃省青年科技奖”;2004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并获“教育部宝钢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奖”;2001年获教育部“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奖”,并被甘肃省人民政府授予“甘肃省优秀专家”;2002年入选“甘肃省555创新人才工程”;1998年入选“甘肃省333科技人才工程”;1996年获“甘肃省青年教师成才奖”。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奖励计划等省部级项目16项。主持完成的项目先后获甘肃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合作在Marcel Dekker出版社《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著系列》第267卷出版英文专著一部,先后在《Tran.Amer.Math.Soc.》、《J.Math. Pures Appl.》、《SIAM J.Math.Anal.》、《J.Differential Equations》、《J. Nonlinear Sci.》等期刊发表SCI论文200余篇,论文被SCI期刊引用3500余次。发表于《Journal of Nonlinear Sciences》的一篇论文入选2008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发表于《J.Differential Equations》的2篇论文获得2007-2011年Elsevier出版公司TOP引用奖。




联系我们

育心楼-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电话:0939-3202016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