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5月29日上午,数信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赴康县陇南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感悟红色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活动当日,全体教师党员在成江荣书记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通过对“决策、足迹、激流、火种”四个单元的革命文字、历史图片、战争实物、仿真雕塑、情景再现的瞻仰,党员同志们被一桩桩震撼人心的感动事迹、一件件布满沧桑的红色文物、一张张见证峥嵘岁月的图片所触动,被革命先辈们乐于吃苦、勇于战斗、重于求实、善于团结的革命精神所震撼。

微信图片_20210530224140

参观完纪念馆后,全体教师党员又来到了康县红色朱家沟。朱家沟历史悠久,据朱氏族谱记载,朱氏于明代成化二年(公元1466年)由四川绵竹县朱家坎迁入,距今已有550多年的历史。民国33年(1944年)县治由白马关难移岸门口。1949年12月康县解放。12月9日,康县县委机关干部进驻康县,随即展开工作,于1958年5月在朱家沟麻柳树下大礼堂前召开了首次党员会议、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等多次会议,成为县上召开县、区、乡三级干部会议的主要会场。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传承红色精神为动力源泉,用宝贵的革命精神激发自己干工作的激情,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联系我们

育心楼-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电话:0939-3202016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