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数信学院第四届普通话朗诵比赛圆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量:

11月10日晚19:30,由我院团总支、学生分会承办的数信学院第四届“普通话朗诵”比赛,在校本部艺术实训楼五楼报告厅隆重开赛。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校教务处副处长、校语委中心副主任李伟老师、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省级普通话测试员白莉老师、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省级普通话测试员关薇老师、文学与传媒学院讲师、省级普通话测试员李海平老师。数信学院党支部书记成江荣教授、数信学院副院长邱晓鹏老师、数信学院副院长崔俊峰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19级、20级全体同学200余人观摩了本次比赛。活动的目的在于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国家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响应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的活动开展,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引导广大师生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

本次活动以团队竞赛的形式展开,共有16个团队70余人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参赛团队皆以饱满的激情、激昂的语言、大方得体的举止来展现自己的实力,把对讲好普通话的决心表达的淋漓尽致,评委老师也恪尽职守、公平公正。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根据在场评委公平公正的评分,最终8号参赛队荣获本次比赛的第一名,4号参赛队和16号参赛队并列第二名,1号参赛队、5号参赛队、6号参赛队获得本次比赛第三名。在朗诵比赛的末端,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白莉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详细又明了点评,她从每一个选手的仪态、情感、普通话的咬字等方面进行点评,指出了每一个选手的不足之处,同时也对每一个选手的过人之处予以肯定和认可,最后由各位评委老师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发奖品。随之此次普通话朗诵比赛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更好的展示自我才华的平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极力响应了学校职业活动教育周的活动开展,极大地提高了普通话推广活动的宣传效果,体现了我院对于推广普通话工作的高度重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语言环境,提升了广大师生对国家通用语言的认同感、自豪感和自觉规范使用意识。

联系我们

育心楼-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电话:0939-3202016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