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正文

【安全教育】数信学院、初等教育学院联合举行防震避险疏散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1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工作,提高学院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逃生的能力,2019年5月13日上午9点40分数信学院、初等教育学院联合举行防震应急避险和疏散逃生演练。学校保卫处处长李德明、学生处副处长孔庆昇以及两学院负责人全程参与了此次演练。

上午9:40分,随着“地震”信号的发出,在教室内上课的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立即将身体蜷缩,用手护住头部,迅速躲在课桌下进行应急避震,待“主震”结束后,1000余名同学在老师的组织下双手护头,快速有序的撤出教室,并按演练方案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学校广场。到达安全区域后,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干部认真清点人数,迅速向指挥部汇报。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演练结束后,李德明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讲到学校多一次安全教育和演练,学生就多一份安全;学校安全管理多一份严格,学生就多一份放心。希望参与师生通过演练,增强应急避震意识,掌握应急避震及逃生的知识和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全体师生深入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数信学院 翁晓州 )

演练前集体学习及工作部署

教室内应急避险

逃生

活动点评

联系我们

育心楼-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电话:0939-3202016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