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工作 实验室建设 正文

数信学院实验中心实验室管理员岗位职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量:

一、实验室管理员应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奉献进取,遵守国家有关计算机信息系统或网络管理的相关法规。

二、按时开关实验室房门,课前十分钟到岗清点和检查实验设备,做好课程实验准备,课后要清点实验设备,检查设备,关闭门窗。

三、掌握本实验室设备的操作方法,注意事项。负责本实验室设备的日常维护,发现有故障设备应及时通知维修员,送修故障设备,随时掌握实验室状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有关情况。

四、定期检查、整理、打扫实验室卫生,保持室内整洁。

五、随时了解教学、科研所需设备和耗材的情况,并及时提出添置计划。

六、实验室管理员即实验室安全员,负责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电气线路和其它设施,钥匙等的管理安全。

七、负责实验室自购元器件、材料等物器的验收和登记入帐工作。负责办理实验室设备的借还手续,掌握教学仪器的位置和状况。

八、实验/实践课考试前要检修设备和机器,保证设备和机器完好;实验/实践课考试期间,到实验室现场保证设备和机器正常工作。

九、负责实验室使用记录、档案资料的归类和整理,并对资料进行管理。

十、积极参加教学改革研究活动,为不断更新实验内容和实验手段出谋划策,并参加实施。

十一、学生实验课结束后,及时回收实验器材,并及时进行检查,出现丢损情况及时上报。

十二、实验室正常上课和开放期间,为了保证实验室正常运行,不能无故旷勤,如有特殊情况应事前请假。

十三、积极完成上级布置的其它各项任务。

 

                                                                 数信学院

              二〇一七年六月

联系我们

育心楼-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电话:0939-3202016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