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正文

数信学院召开校外兼职实习实训指导教师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量:

数信学院召开校外兼职实习实训指导教师座谈会

暨证书颁发仪式

29日上午9:30,数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校外兼职实习实训指导教师座谈会暨证书颁发仪式。校长张建辉、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张永明出席了本次会议。校外兼职教师、数信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数信学院院长彭康青主持。

  首先彭康青介绍了参会人员,说明了会议的目的。汪同德老师介绍了数学教育专业开设教师教育类课程基本情况、教育实践环节与当地小学的合作计划及需求。叶建龙老师介绍了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在计算机网络等课程的实践教学计划及需求。

   接下来与会人员热烈讨论了《聘请校外兼职教师参与我院实践教学工作计划(讨论稿)》,成州中学高级教师刘志明、河东小学一级教师徐竭、包晓娟等兼职教师结合自身的教学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中国邮政集团成县分公司冯兴宏、中国电信成县分公司强挺结合所在企业的发展现状、趋势对我院网络技术核心能力实训项目给出了有益的意见及建议。河东小学刘琴校长在座谈过程中做了表态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数信学院此次工作的扎实有效性和超前性,并表示在课堂观摩、见习、实习、教学研讨会的参与等方面给我校师生予以最大帮助。张永明院长分享了初等教育学院在实践教学中的双导师制等有益尝试,并表示将来会在实践教学中实现资源共享。

会议的第三个环节,张校长为此次聘请的六名兼职教师发放了聘书,并合影留念。之后张建辉校长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几位兼职教师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数信学院在教师教育课程改革方面突出实践、强化能力的做法,这吻合“协同育人、实践取向”的新理念,鼓励数信学院要坚定信心、坚守方向、广泛宣传。针对本次校校合作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    扩大合作交流

校校合作是突破发展的必然途径,建议二级学院每年应派教师外出参加会议,保持理念的先进性。而在高校与中小学的合作上可以借鉴初等教育学院的经验,建议与河东小学签订协议,实现双方资源的共享。

二、    拓展合作内容

数信学院的 《讨论稿》虽然已经涉及到合作的各个方面,但合作方式、内容可以在此基础上继续拓展,如双向挂职、双师授课、双向顶岗实践等,使学习、指导趋于常态化,实现校校合作的深度融合。同时,教师教育课程要充分利用学校的微格教室,以促进教学。

三、    细化合作方案

在合作方案上要有总体设计还要有分项设计,要具体到每学年、每学期的具体任务。

四、    促进教学改革

通过校校合作探索实践、技能类课程的教学改革,借鉴一些企业的做法,尝试教学模式的变革,比如 “教、学、做”融合的教学模式。

五、    完善机制措施

在校校合作方案中要出台制度保障,比如双向顶岗实践中,对老师带多少节课要有具体要求。

最后,彭康青做了总结,她说张校长的指导意见对我院制定、落实《校外兼职教师参与我院实践教学工作方案》明确了方向,并表示将此项工作继续做细、做实。

                                                    (数信学院)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jpg

联系我们

育心楼-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电话:0939-3202016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