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正文

数信学院分析教研室和高等教研室举行教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量:

5月18日下午,数信学院数学分析教研室和高等数学教研室在科技楼612室联合举行了题为“中值定理”教学设计与研讨的特色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杜争光老师主持,两教研室的老师参与了讨论与学习。

活动上,杜争光和冉银霞两位教研室主任首先谈了各自对这节课教学设计的想法,大家就本节同课异构中出现的优点和问题进行了探讨。接下来,杜争光老师展示了他用《几何画板》制作的本节课的动画课件,并详细地解释了该动画课件的各个功能。老师们观看后一致认为该课件有助于同学们理解 “中值定理”,同时,老师们就如何使用《几何画板》制作更多类似的课件向杜争光老师请教学习,他分享了自己业余制作的各类课件并演示了制作过程,他指出《几何画板》功能非常强大,推荐老师们广泛使用。

本次教研活动尝试两个教研室联合,对数学分析和高等数学中均有的内容“中值定理”进行同课异构,通过交流老师们对“中值定理”的教学思路和方法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大家受益匪浅。(数信学院教务科)


联系我们

育心楼-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电话:0939-3202016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