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工作 实验室建设 正文

数信学院网络实验室学生实验守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量:

一、学生实验前应认真预习,明确实验目的、步骤,了解设备的使用方法和用电安全。

二、实验学生必须按教学计划规定的时间到实验室进行实验,对无故缺勤的学生,不得补做实验,对请假的学生,可由指导教师申请另行安排时间予以补做。

三、进入实验室必须服从授课教师及实验室管理员的安排和指导,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四、保持室内环境的肃静和整洁,不准高声谈笑、吵闹、吸烟、饮食、随地吐痰和乱扔杂物,注意清洁卫生,节约用电。

五、在未了解仪器性能之前切勿动手,实验前,要求先检查设备、用具和材料,如有缺损,应立即报告老师。

六、使用仪器要遵守操作规程,爱护设备和耗材,不许随意动用其它无关设备,更不允许擅自拆卸实验设备。

七、注意实验安全,凡是通电的实验,正确连接好电路,经教师检查同意后方可通电进行实验。遇到问题举手示意,发现机器故障或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由指导教师或实验管理员处理,遇到事故应立即切断电源,向指导教师报告。

八、学生在实验中,在使用精密、贵重设备时,应听从指导教师及实验人员的指导,必须按要求确保设备的安全使用。如需进行超出教学内容的实验,实验前必须经实验指导人员同意后才能进行。

九、学生应认真地进行实验,正确记录实验数据,不得做本次实验无关的事情。

十、实验完毕后,学生必须按规定断电、整理设备、清扫场地,经实验指导人员检查合格后方可离去。

十一、设备发生故障、损坏、丢失时,应立即报告老师,凡违反操作规程而损坏仪器者,要追究责任。

十二、实验后要认真分析实验结果,处理实验数据,做好实验报告。

                          

                                                               数信学院

                                                            二〇一七年六月

联系我们

育心楼-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电话:0939-3202016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